•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4-0002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多举措落实纾困措施 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9
市文旅局多举措落实纾困措施 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10:56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文旅局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减少文旅企业损失,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多举措落实国家、省、市纾困政策,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深入调研企业实况。市文旅局积极走访慰问文旅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各类文旅企业经营情况、损失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文旅企业意见,全面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堵点难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结合实际,研究问题的对策措,施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帮助文旅企业及时了解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的纾困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支持,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惠企政策。

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市文旅局深入研究当前旅游消费市场需求变化特点,指导文旅企业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向“内循环”、“微旅游”、“短休假”等旅游方式转型,支持文旅企业开发针对市内、县内市场的职工疗养、会议接待、夜间文旅、周末游等产品,以短补长,以小补大。利用疫情空档期,以各类创建为抓手,促进文旅企业品质提升,通过线上培训、送教进企等方式,加强对文旅企业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坚定文旅企业发展信心,为文旅企业疫后恢复发展做足准备。

创新推出帮扶措施。市文旅局积极研讨符合我市市情举措,印发《宣城市文旅局关于认真落实纾困措施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的通知》,为全市文旅企业理清国家、省和市惠及文旅企业纾困政策清单,包括企业金融扶持主要政策,企业延期、减免缴纳税款主要政策,企业延期办理缴费业务主要政策,支持企业稳就业稳岗返还补贴和创业激励主要政策,为企业减负主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主要政策等六部分,共30条主要政策,让企业能更好的知晓并接受政策优惠,同步开展我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工作,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至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