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4-0002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综合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多举措激活文旅产业活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5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4-0002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综合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多举措激活文旅产业活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5
市文旅局:综合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多举措激活文旅产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2-04-15 08:01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当前,我市文旅产业受较大影响,为帮助文旅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市文旅局多重举措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让有限政策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引进金融活水,深化对接合作。市文旅局积极与市金融监管局进行对接,开展金融监管合作,探索金融支持民宿行业发展若干举措,为民宿提供贴息贷款、纯信用贷款等专项信贷业务。市文旅局第一时间展开民宿贷款需求摸排,共摸排到83家有贷款需求的民宿企业。我局积极与市金融监管局商讨研究,拟于近日推出《宣城市当前金融支持民宿行业发展若干举措》,为“民宿贷”额度提供重要依据。

推动政策落地,减轻企业负担。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进一步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抓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纾困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研讨符合我市市情举措,我局立即开展我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工作。

加强摸排调研,协调推进项目。市文旅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排查文旅企业经营情况。其中,针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压力增加问题,我局积极对接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落地牵线搭桥。以系统化创建数字文创IP为抓手,以该公司管理的“安徽省文交所”为交易平台,汇集各类产业元素实现IP的商业化闭环;结合我市的文旅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小镇、博物馆等文旅资源,牵头组建专项基金,针对文旅资源进行IP内容的匹配及全场景的改建,将IP的传播与景区的导流相结合,实现文旅业态及商品服务的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