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04-00008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按下项目“快进键”、跑出建设“加速度”,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4
宣城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按下项目“快进键”、跑出建设“加速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4 20:17 来源:市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是2022“四好农村路”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宣城市按照“早谋划、早部署、强考核、强调度”的思路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4月以来,全市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进入火热实施阶段,建设进展进一步提速。4月份单月完成投资近1.7亿元,截至420,全市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开工245公里,占年底计划60%;完工37公里,占年度计划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5亿元,占年度计划27%为加快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提前谋划,做好前期准备。为确保各县市区及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市交通局提前开展2022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谋划工作,积极与省厅及各县市区沟通对接,春节前即下达了2022年度农村公路建设预安排计划,要求各县市区抓紧启动项目对接、设计、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为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工程建设积极创造了有利条件。

加强考核,明确节点要求。3月份市交通局提请市政府办印发了《宣城市2022年“交通建设提质加速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考核目标及完成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压实了各级责任。

强化调度,加快项目推进。高位调度,市交通局围绕项目时间节点和年度考核任务加大调度力度,提请市政府召开调度会、推进会。高频次督导,每周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调研指导督查,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并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一审:陈   锋)

(二审:饶培慧)

(三审:许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