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204-0003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34号)的协办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8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34号)的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34号)

的协办意见

 

宣州区人民政府:

徐智明代表提出的第134号建议《关于提升宣州综合港运营能力、尽快配套集装箱码头服务功能的议案》已收悉,现就涉及市商务局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秉持开放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坚定不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对外开放稳中有进、质态提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局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平台载体和通道建设,对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开放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宣城综合保税区项目开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功获批建设安徽省第一批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投入运营。宁国公用型保税仓库建设有序推进。

二是国际物流通道进一步拓宽。先后打通海铁联运、公水联运等国际物流多式联运通道。定埠港集装箱航线开通。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宁波舟山港宣城国际陆港项目。宣城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固定班列启动试运营。

三是积极配合推动提升码头功能。因省级层面不再新批设立二类口岸,为发挥宣州综合码头开放连通作用,我局主动与宣城海关等部门对接了解依托码头申报海关监管区域规范要求。考虑到码头在未设立海关监管区域的情况下也可开展集装箱业务,我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开展集装箱业务标准,推动宣州综合码头集装箱堆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引导外贸企业开展集装箱业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降低企业成本为目标,支持配合相关部门提升宣州综合码头功能。一是配合宣州港运营主体加强相关基础情况调研和基础资料收集分析研究。二是支持宣州综合码头按照开展集装箱业务标准,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支持宣州综合码头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适时启动海关监管区域申创工作。四是大力推动宣城综合保税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我市国际物流多式联运通道,持续优化开放发展营商环境。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