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205-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惠企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205-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惠企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6
宣城:惠企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08:2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畅通产业循环、强化补链固链、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居全省第7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总量占全省比重5.3%,居全省第8位,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供需两端走弱和流通体系不畅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宣城市帮助重点优质企业渡难关若干举措》,全力帮助我市企业提信心、渡难关、稳发展。

《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主要包括缓解企业缴费压力、减免企业房屋租金、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企解决运输困难、支持制造业升级增效等八条举措。《宣城市帮助重点优质企业渡难关若干举措》设立重点企业“白名单”,从信贷支持、融资补贴、担保借款、仓储周转、物流畅通五个方面,帮助白名单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已梳理“白名单”重点企业445家,推送给银行等金融机构。30户企业列入全省首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通保畅“白名单”企业。此外《宣城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双千双百”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也即将印发。

协同化开展常态帮扶。调整《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清单》,按照“一名市级领导+一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名县市区负责人+一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组合方式,成立32个帮扶小组,对应联系320户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并分类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全面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精准解决我市企业面临困难,特别是企业提出的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支持和相关政策需求,交由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地系统研究,推动同类问题解决。

贴心式搭建督办机制。市纪委监委、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和市经信局主动创新,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搭建开通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着力发现和破解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平台开通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00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84个,办结率84%,无逾期未办结事项,企业满意率95%。

全方位开展政策宣讲。结合“新春进万企、助企解难题”活动,市直单位组成三个惠企纾困政策宣讲组,采取座谈宣讲、入企走访、平台答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市委市政府抗疫惠企政策和《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以及省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等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并举办了新春企业家沙龙、宣城市女企业家沙龙等活动,宣传和解答企业家关心的政策和问题。

加大惠企政策兑现力度。目前,已拨付省制造强省和民营经济项目71个,资金8483万元。市财政兑现2户企业“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央视宣传推广费用67.86万元、30户宣城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和示范企业奖补资金400万元。帮助融资担保机构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无抵押质押担保业务补贴68笔293.35万元。真正让把惠企政策的“暖心”变成企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