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5-00017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公证处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协助法院执行案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旌德县公证处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协助法院执行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旌德县公证处以保全证据公证的方式,协助该县人民法院顺利办理两起执行案件。

旌德县公证处在收到该县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申请后,对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执行过程中,公证处安排两名公证人员,随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到案件查封房屋现场,对被执行人房屋内物品现状进行摄像、拍照,并进行清点登记,确保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公证机构介入强制执行工作,不仅证明了被执行人财产现场的状况,还体现了法院执行工作程序的合法性,消除了当事人与法院之间因执行可能发生纠纷的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执行活动的透明度,保证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发挥了公证的特殊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