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地震局> 防震减灾信息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5-0001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信息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5-0001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信息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宣城市地震局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0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至13日,宣城市地震局紧紧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一是做好现场宣传。会同市义工联合会防震减灾志愿者,在宣州区济川街道济川社区设立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详细讲解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技能,并为他们关于地震方面的问题现场解疑释惑。

二是举办科普讲座。组织局工作人员到宣州区鳌峰街道锦城社区、郎溪县建平镇北港社区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讲解地震灾害、我市及邻近地区地震地质和地震活动概况、你应该了解的防震避震知识等内容,发放《防震避震手册》《防震避震三字经》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

三是开展线上宣传。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市地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和宣传工作动态,举办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联合市科协向市区移动用户推动防震减灾科普报,确保社区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四是组织科普参观。组织宣州区双桥街道、向阳街道社区干部和科普志愿者参观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学习地震基本知识,体验模拟实景地震,练习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地震灾害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