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5-00022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5-00022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7
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6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为规范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财政资金合规、有效、节约使用,保障并提升项目的经济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及市财政局有关规定,制定本管理制度。

2、本制度适用菜篮子工程扶持项目的专项资金申报使用。

3、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原则。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不允许超过被批准(批复)的、已备案的、具体的投资项目预算。

4、专项资金管理职责:项目实施单位财务部门是专项资金的管理部门,单位负责人负责本单位专项资金使用的日常管理工作,并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的检查、监督。

5、项目实施相关单位职责: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验收办法,监督检查项目实施,组织项目考评验收工作;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财政资金使用规定和项目申报书的建设内容组织实施,切实规范财务管理,全面实施项目招投标制、合同制等。市财政局负责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和拨付。

7、专项资金的拨付程序: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市农业农村局报告市政府申请拨付专项资金,市政府批复后,市财政局及时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