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互联网+政务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5-00028 组配分类: 互联网+政务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司法局窗口荣获2021年度宣城市政务服务“红旗窗口”称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1
司法局窗口荣获2021年度宣城市政务服务“红旗窗口”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宣城市政务服务发布表彰通报,市司法局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再次获得年度“红旗窗口”称号。另外,窗口一名工作人员获评年度“五星级服务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获得年度“最美笑脸奖”。

     落实省、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作风建设要求,市司法局窗口立足职能,坚持法律援助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坚持政务服务和法律援助高标准,积极创新机制,有效压缩时限,践行“办实事”要求,以受援人为中心,简化申请形式,实施困难证明“承诺制”。针对年老、肢残、视盲,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或有特别特殊情况的等,实施“预约 + 上门”服务制。另外广泛开展“延时援”“提前援”“绿色通道援”“快速通道援”,主动改“窗口援”“机构援”为“进村援”“到家援”,把受理现场“搬到”群众家中,提升“宣城法援半小时服务圈”品质,缩短法律援助“服务半径”,既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注重将司法政务法援服务“向前延伸一公里”

    今年来,市司法局窗口通过线上线下互通、前台后台贯通、内部外部联通,进一步优流程、简环节、减资料,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擦亮“红旗窗口”品牌底色。截至日前,窗口共解答咨询431人次,办理法律法律援助案件75件次,其中提供上门援服务等48场次,提供群众不跑路远程援服务达28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