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一改两为”在行动:市机关事务局“造血式”帮扶点亮 乡村振兴之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一改两为”在行动:市机关事务局“造血式”帮扶点亮 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1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机关事务局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村——郎溪县凌笪镇下吴村拥有11000余亩茶园,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外地茶商减少,本地茶叶运输困难,当地农户的茶叶销售成了问题。

为切实做到“一改两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机关事务局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助力乡村振兴。5月17日,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工会赴下吴村开展“春茶采买消费助农”活动。此次采买活动,共计采买茶叶1.06万元,切实解决了茶农的“燃眉之急”。

助农消费只是“输血式”帮扶,近年来,市机关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选派陈福元同志作为第八批选派干部,担任下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近一年的时间,在他的沟通联系下,下吴村以集体资产入股、村委会绝对控股的模式,成立安徽下吴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通过公司运营逐步发展集体经济。今年,村集体经济入股的花涧民宿项目顺利运营,伍员山茶绿樱红文化景观游步道项目开工,下吴村实现了由“输血式”帮扶向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造血式”帮扶的巨大转变,一个个村集体产业点亮了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