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第五届人大闭会期间第02110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第五届人大闭会期间第02110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9
关于市第五届人大闭会期间第021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9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谢自胜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出台疫情封控条件下财政补贴措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施补贴稳就业。印发《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通过“免报直发”等模式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稳定就业的,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经初步比对,全市12238家用人单位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预计发放8415.97万元。今年截至4月底,为70家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6万元。印发《做好“春风行动”促进劳动力就地就业措施》,对返乡务工人员给予就业、社保、住房公积金补贴。今年截至4月底,兑现就业、社保、住房公积金补贴230人计23万元。

二、减税降费惠企业。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延续实施1年,执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同时,允许特困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今年截至4月底,为全市11400家企业减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3447万元。为全市37家企业缓缴社保费187万元。

三、落实政策聚人才。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兑现政策补贴资金309万元。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今年截至4月底,全市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1场次,培训人数1万余人次,其中线上培训168场次,培训人数7445人次,预计发放补助金额900余万元。

四、下一步工作。市人社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会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认真谋划、研究制定疫情封控条件下财政补贴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社会稳定、就业稳定、人才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史莹               联系电话:3022705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