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层运转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205-00021 组配分类: 保基层运转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1
宣城市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11:05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宣城市出台《宣城市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明确了宣城市“十四五”期间创新主体、创新平台规模质量“双倍增”“双提升”的目标任务及相关政策措施。

培养“生力军”。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倍增行动。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部门协同,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成长路径,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到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00家。目前,宣城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60家,今年第一批预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2家、新备案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6家。

提升“科研力”。平台是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创新平台能级提升行动。根据市场导向和产业发展需要,对照国家、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培育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构建国家、省、市“三位一体”的创新平台培育升级体系,实现创新平台数量翻番、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目前,宣城市累计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平台237个,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801个,同比增长70.4%。

     打造“全要素”。科技创新离不开良好的创新生态。为保障“双倍增”行动落实,《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创新创业服务供给、创新要素资源配置、创新政策支持引导三大行动,涵盖体制机制创新、科技金融、人才引进、服务保障等方面,并在全省率先实施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顶格服务科技型企业机制,以政策红利为科技创新增添动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