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1号公告: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1号公告: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7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1号公告: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4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宣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5月21日至6月30日,对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投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有: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实业投资,资本运营,资产重组、出让、兼并、租赁与收购,应急转贷周转服务等。

截至2021年4月底,工投公司共有2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5家参股公司。工投公司合并报表(含一号基金)资产合计15.79亿元,负债合计7.45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8.34亿元。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工投公司合并报表收入合计1.17亿元,支出合计1.47亿元,净利润-0.29亿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保安公司“三重一大”事项未集体决策。一是车辆定点维修未集体决策。二是大额采购未经集体决策。以上未进行集体决策事项交易金额共计103.17万元。

(二)保安公司智能防弹柜采购未实行代理采购。2020年4月,保安公司与江西锐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能防弹柜采购合同,合同金额69.55万元,该采购事项未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有限公司代理。

(三)工投公司未及时办理增资手续。2020年12月,工投公司将现金资产99.98万元转入金能公司,作为工投公司对金能公司的增资款,截至审计日,相关增资手续尚未办理。

(四)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造成资产损失2万元。工投公司支付员工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等各项补偿共计2万元,造成资产损失2万元。

(五)应急转贷业务审批不规范。审计抽查部分应急转贷业务档案发现,部分业务资料不符合风险控制规范。

(六)港口供电所采购和报销不规范。港口供电所部分采购款项先由职工垫付,再凭发票报销,报销附件未见采购清单,报销金额合计0.33万元。

(七)一号基金未按规定专户管理。一号基金所投企业转让款和分红款合计2666.68万元汇入工投公司账户,未汇入一号基金专户。根据工投公司反馈,现场审计结束后,工投公司已将2666.68万元全部汇入一号基金专户。

(八)资产反映不完整。工投公司通过划拨取得两块开发区土地,未评估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