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2号公告:宣城市2022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0
宣城市审计局2022年第2号公告:宣城市2022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有关要求,由省审计厅统一部署,2022年3月,宣城市审计局组织市县两级机关开展了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跟踪审计基本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审计了省级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等5项、中央财政安排到达市场主体的2项专项资金在宣城市(不含广德市)管理使用以及转移支付资金情况,抽查了各级发改、财政、经信、科技、商务等部门和部分资金使用单位。

      二、审计结果

      宣城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先后出台了《宣城市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压实部门责任,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好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新政企沟通渠道,市委市政府把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设为“宣城企业家日”,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出台《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开展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活动。建立“四个一”组合式精准联系重点企业推进工作机制和市政府领导班子联系服务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工作制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民营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召开专场银企对接活动,大力发展新型政银担、续贷过桥、税融通金融创新业务,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信贷支持。相关职能部门注重企业发展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强资金扶持项目的申报管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同时,审计也发现存在部分资金拨付不及时、项目建设进展不理想、资金支付比例较低等问题。各级审计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提出了审计意见,各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