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6-0010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2022年度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206-0010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2022年度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全市2022年度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10:51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急诊急救工作,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能力,6月10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年工作成效,并部署了2022年院前医疗急救重点工作,同时,对2021年急救分站考核前三名的5家急救分站所属医院进行了授牌表彰。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各急救网络医院分管院长、急诊科主任、各农村急救点所属卫生院院长和市急救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义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主持会议。

王义文指出,院前急救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综合实力不仅可以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是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在卫生领域的集中体现,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但当前院前急救服务内涵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制度落实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王义文强调,各县市区卫健委、各医疗机构、市急救中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重视院前急救工作。不断完善院前急救体系,持续提升急救服务能力,努力加强院前急救管理,主动深化院前急救领域交流,结合多地院前急救工作问题案例,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党建行风建设,增强做好院前急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全市250万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佘敦宇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做好院前急救工作责任重大,所有参会人员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在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委要高度重视,落实主管责任,各急救网络医院、各农村急救点要主动作为,履行主体责任。要以相关案例为警钟,树立底线思维,查找自身不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推动院前急救工作再细化、再完善。

此次会议还邀请急救专家进行了“急救与调度风险防范”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