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6-00046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四项措施强作风促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宣城市司法局四项措施强作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司法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教育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优良的作风为全力推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力量。

改作风,理清思路促整改。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服务、提效能”专题研讨活动,全体干警围绕如何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如何聚焦“政治责任、担当尽责、人民立场、基层减负、清正廉洁、抓实见效”,对照岗位职责要求,“六问”开展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干部思想作风存在的问题及根源,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真抓实改,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办实事,推行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机制。通过开展法律援助“上门援”“延时援”“提前援”“绿色通道援”“快速通道援”等活动,有效缩短“宣城法援半小时服务圈”的服务半径,通过把受理现场“搬到”群众家中,改“窗口援”“机构援”为“村庄援”“到家援”,切实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困难群众和符合法定条件当事人的援助满意度和法治获得感。今年以来,市本级法援中心开展“上门援”5次、“延时援”45次、“提前援”42次、“绿色通道援”30次、“快速通道援”75次。

优服务,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在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公众号发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律宣传、以案释法等300余条。组织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完善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有机衔接和相互协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调解成功涉企矛盾纠纷171起。全市律师走访企业202家,开展普法宣讲69场次,梳理法律风险点207个,提出法律意见263条,撰写法治体检报告29份,解决实际问题92个。

提效能,推行干警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化。制定《宣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日常细微监督管理办法》,坚持从严要求,从政治言行、组织原则、工作行为、群众观念、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日常细微处着手,规定16类具体禁止行为,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修订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建立正、负面清单评价机制,结合日常表现、群众评价、服务对象意见,以及担当作为等表现情况,进行干部平时表现综合研判,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对“躺平式”干部开展提醒谈话,拧紧纪律“螺丝”。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考察,加强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保证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