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三举措”优化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体验感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6-00047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三举措”优化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体验感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1
宣城“三举措”优化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来临之季,宣城市决定六月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服务月专项品牌活动,创新方式,机制长效,加大供给,优化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体验感。

 一、服务便民。针对未成年人就学时间限制,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推广法律援助“预约办”“网上办”,广泛开展“延时援”“提前援”,主动改“机构援”“窗口援”为“进校”“到家援”,依法做好隐私保护前提下,把受理现场“搬到”未成年人家中或校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广泛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各类校园法律知识讲座、互动问答、送法送援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送法律援助机构地址、电话,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折页、未成年人维权手册等资料,把法律援助知识送到未成年人手中。  

二、重点突出。针对因虐待、遗弃或者家庭暴力或校园霸凌等案件中遭受人身损害的未成年被害人、被侵权人,以及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为未成年人的,不受家庭经济困难条件限制,一律提供援助。活动注重加强对低保家庭的未成年人、单亲家庭未成年人、进城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加强指派针对性,未成年人案件,一律指派有高度责任心、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承办人承办。

三、知晓扩大。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关心下一代机构单位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专项主题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法律援助在未成年人群体中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提高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和法律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