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宣开管〔2021〕81号)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1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宣开管〔2021〕81号)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1
《关于印发〈宣城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宣开管〔2021〕81号)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1 14:50 来源: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宣城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宣开管〔2021〕81号)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说明

    

  2020年7月,时任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指示市巡察办对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开展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项巡察。

2020年8月至12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经开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巡察。

2021年1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宣城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指出:没有将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没有统筹兼顾好物业管理工作。要求经开区党工委举一反三,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把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宣城经开区物业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由相关职能部门起草该文件。

二、政策依据

1、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

2、《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

3、《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房规〔2020〕10号);

   5、《安徽省住建厅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要求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房〔2021〕1号);

6、《中共宣城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宣城市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方案的通知》(宣办发〔2018〕45号)。

 

三、征求意见情况

 

2021年4月16日,宣城经开区社发局将《宣城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提交党工委会议研究,参会的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党群部、财政局、巡察办、审计局、征管办、金坝、飞彩办事处、建管分局、经开区房地产分中心、开盛集团等部门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开区巡察办、社发局等部门根据有关意见和建议,对征求意见稿再次进行修改和完善,与2021年5月17日正式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