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207-00038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一行赴旌德调研医保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3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207-00038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一行赴旌德调研医保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3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一行赴旌德调研医保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践行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巩固医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6月21-22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医保信息化负责人一行,来我县进行调研,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深入蔡家桥镇重点了解镇卫生院在医保政策宣传、信息化建设、结算清单质量等情况,到庆丰村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特殊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个人参保缴费存在困难、外出务工困难群众异地参保如何确认等情况,走进低保户家中了解对医保救助政策掌握情况。随后,前往县中医院体验“刷脸办”建设情况和医共体对医保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县医保中心的窗口建设、医保自助查询机使用以及医保中心对医保基金运行的监管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医保局关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落实、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和“一改两为五做到”等工作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梁保清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了解;二要加速医保信息化改造,提升参保群众的办事体验;三要密切关注特殊人群参保情况,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持续关注慢性病就诊证的办理;四是要加强与民政、乡村振兴部门无缝对接,及时推送低收入人群个人自付超标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