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2年第89号提案会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9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05-0001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2年第89号提案会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9
关于市政协2022年第89号提案会办函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9 来源: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 国 人 民

 

 

安徽省宣城市委员会提案

政治协商会议

 

 

89

(经济建设)

 

 

提案日期

2022年01月11日

 

案  由

关于加强开发区电力系统保障工业产能的提案

提 案 者

李喜军

联 系 人

 

工作单位、职务

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委员、部门经理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手 机

1373191****

主办单位

市供电公司

会办单位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内容:

电力系统保障是工业发展重中之重,更是开发区工业产值提升关键所在。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项目随着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措施的感召下,陆续落地并投产见效。同时,也明显的感觉到电力系统的基础保障设施已足不了现代化工业发展的需要,主要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

1、开发区前期规划时,没有充分评估园区产能用电需求,严重影响了工业企业正常生产。

2、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也没能摸清投资扩产企业的用电耗能情况,致使落地投产时发现超负荷用电。

3.电力系统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时没有充分考虑地质地貌和自然灾害情况,因高压变电站建成投入使用时,因没有妥善的防雷措施,导致梅雨雷电季节频繁跳闸现象发生,大面积停电,严重影响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并且有重大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1.政府在投入电力系统基础设施时,组织专家组充分论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多方论证投入资金、设备设施等满足工业企业正常运转的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

2.政府在“双招双引”措施带动下,对落地项目的基础配套设施要求进行有效评估,避免出现项目投产后不能正常生产。

3.政府相关部门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电力保障机制,以保障我市工业企业正常用电。对现在不能满足工业企业正常用电的已有电力系统设施(变电站所等),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彻底解决故障,以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