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15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出台《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5
【媒体解读】我市出台《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5 08:0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暖民心系列行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社区“三公里”内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企业用工难留工难等突出问题,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市制定了《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健全产业联动、创业带动、区域互动机制,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根据该《方案》,2022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1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700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围绕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方面,提出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加速“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帮扶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家门口”就近就业,推动更加充分就业,力争2022年50%以上社区、2025年全部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这个目标任务高于全省目标。

围绕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就业方面,提出针对劳动力资源供求信息不对称、技术工人紧缺等难题,发挥组织就业、技能就业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留宣率达30%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1.7万人以上;每年举办招聘会不少于80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3.5万人。

针对当前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我市就业促进行动在做好长期谋划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超常规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全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解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三公里”就业圈已实现全市98个城市社区100%全覆盖,并延伸到乡镇社区(村)71个,平台注册企业2112家,发布岗位信息4452个,登记求职5735人,达成就业意向272人。张贴宣传海报6.3万份,平台累计访问量38万余次。

按照稳岗拓岗的要求,在每年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募集2405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的基础上,根据当前保就业的形势需要和省里的部署安排,2022年,创新开发疫情防控员、安全信息员等临时性专项岗位1100个以上,主要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因疫情等原因失业的人员;开发1400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主要安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3—6个月就业见习、参与疫情防控等服务。同时,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招录(招聘)计划不低于18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