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7-00009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芜宣两地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互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7-00009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芜宣两地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互评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1
芜宣两地联合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互评
发布时间:2022-07-11 14:4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8日,芜湖、宣城在旌德县联合开展了省内首次两市互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为推进贯彻执行法律援助法,落实我省法律援助案件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区域法律援助协同发展,切实增强两市群众民生实事获得感,2天时间两市有关部省级评查律师、各县市区中心主任组成8个评查组,对随机抽取的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两市各中心结案的96件民事审判判决、劳动争议仲裁裁决、刑事审查起诉、刑事开庭审判等案件进行了交叉互评。


按照省厅案卷评查要求、流程和部颁规则,参照有关法律援助法配套政策的征求意见稿,经过评委评查、合议、复评、审查等环节,最终评定芜宣优良率皆达80%以上,无不合格案件。通过联评互查,克服了以往“自家查自家”出现的“你好我好”现象,有效检验了法律援助法在两市施行效果,交流探讨中“互照镜子”也让彼此充分识己短、知人长,“拿来主义”即可将对方特点亮点变成自己工作中具体措施做法。两市明确,联合互评上下半年各一次,形成长效机制。

两市师家宏、阮存前等局领导参加了评前培训,并就联合互评意义目标、纪律要求等作了强调。旌德县领导艾康雨向评查组表示欢迎,并就法律援助法的县域落实和法律援助民生属性与两局领导进行了交流。案评结束,各县市区中心主任还就村居联络点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