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75E/202207-0007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发改委(粮储局)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备汛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1
市发改委(粮储局)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市发改委(粮储局)积极准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委(局)党组高度重视汛期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备汛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周密部署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市县各级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制定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管理,开展督查指导。制定完善仓库管理制度,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实行有序、分类、整齐存放,做好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对超期、变质、不能使用的物资及时处理、适时补充更新。并多次到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救灾物资储备库点进行督查指导,确保防汛抗旱物资关键时刻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预判预警,值班值守到位。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严禁脱岗漏岗。统筹社会力量,成立了6人组的固定装卸队伍,全天候做好装卸准备。同时建立与气象、水利、应急、防办等市直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和会商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到对汛情灾情的精准预判预警,做好应急物资调运的各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