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层运转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207-00014 组配分类: 保基层运转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人民医院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1
宣城市人民医院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9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1日,宣城市人民医院开出我市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

202110月以来,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多次会商,共同推动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系统依托市政务云平台布署,既节约软硬件资源,又具有数据传输稳定、系统兼容性和延展性强等优点。在经过政务云平台项目前期审核,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多次调试、磨合、对接后,最终实现与省财政厅票据管理平台的信息互通。

我市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到电子票据推送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极大降低了医院纸质票据管理成本。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登录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查询及校验,患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自助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电子票服务”小程序查看或收藏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传统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县市区电子票据改革,确保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任务顺利完成,真正实现政府“强监管”、医院“提效率”、群众“少排队”的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