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207-00009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207-00009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5
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5 16:5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宣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5月21日至6月30日,对宣城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保安公司‘三重一大’事项未集体决策”问题。保安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三重一大”决策有关文件,并在以后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同时,保安公司终止原汽车维修合同,并委托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司组织车辆维修的招标工作。

      二、关于“保安公司智能防弹柜采购未实行代理采购”问题。保安公司组织员工学习市国资委关于采购管理的相关文件,并在以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守采购管理相关制度。

      三、关于“工投公司未及时办理增资手续”问题。工投公司已将相关增资款项收回。

      四、关于“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造成资产损失2万元”问题。工投公司已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谈话提醒等措施处理,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党员干部法规意识,将人事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五、关于“应急转贷业务审批不规范”问题。工投公司已对经办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应急转贷人员学习《续贷过桥(转贷)服务风险评价与流程控制规范》等续贷过桥(转贷)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完善相关审批内控制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业务人员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续贷过桥(转贷)业务的审核工作,定期抽查业务档案,严格控制业务质量。

      六、关于“港口供电所采购和报销不规范”问题。港口供电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计法》、《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进一步完善相关报销手续,严格落实财务审批制度,对于报销费用原则上一律通过银行账户直接结算,不合规报销一律不予结算。

      七、关于“一号基金未按规定专户管理”问题。强化对一号基金业务管理,严格落实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相关规章制度,公司投资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强化对基金等有关法律法规的 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投资人员的基金管理业务素质。

      八、关于“资产反映不完整”问题。两块划拨土地已登记入账,持续强化对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强化资产管控,督促财务部门对土地、房产和车辆等企业重要资产一律及时登记及时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