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69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69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9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讨论《宣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宣城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宣城市外贸和口岸促进政策》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查办问题线索,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来宣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建立同宣城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职业教育制度模式,加大教师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优化培养模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要建立健全组织推进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确保2025年全市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总体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协同作用,集成政策、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强化基础保障,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进残疾人群众福祉。要抓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加强外贸和口岸促进政策宣传,抓好政策兑现,让进出口企业全面知晓政策、公平享受政策,切实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快宣城联动创新区、宣城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国际陆港建设,发挥海铁联运固定班列作用,组织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参加各类展会活动,保持外贸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光伏建筑应用、零基预算改革、2022年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调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