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质灾害(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208-00012 组配分类: 地质灾害(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工作动态】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专题调度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工作动态】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上午,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普,市政府秘书长郑华,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宣州区、宁国市人民政府分别就搬迁避让工作和集中安置示范点建设情况发言,其他县市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进展情况。

何淳宽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具体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将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何淳宽强调要系统谋划实施,统筹各方面政策,保障资金投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搬迁与城区征迁、水利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结合文章。要加强工作调度,明确责任措施,细致梳理摸排,做实做深群众思想工作,将搬迁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时序进度,持之以恒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让群众更好地生活。

王普就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筹用好现有的政策制度,如期完成搬迁避让任务;二是要分类指导、动态排查,统筹推进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三是要结合自建房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四是要结合乡村规划,做好安置点的选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