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7-0004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风硬、措施实,为民办实事成效显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7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7-0004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风硬、措施实,为民办实事成效显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7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风硬、措施实,为民办实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7-27 15:38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从前端防范、中端打击、后端维稳全链条保护老百姓“钱袋子”,守护幸福家。

一是组织宣教,提升素养。印发常态化宣教工作方案,精密组织“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原创短视频活动,《似是而“非”》成功入围部际联席会议初赛、局领导带队上线《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百姓问政”栏目、上线覆盖市区的电梯、公交视频广告、印发各种宣传品、深入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市广播电台全程跟踪采访报道,做到有声音、有图像,有政策解读、有案例警示。

二是开展摸排,打早打小。常态化开展涉非排查,利用网络监测预警平台,发布上半年风险监测报告,分批次对全市近50家“冒烟指数”高于40分的风险主体进行台账式排查化解。有序开展“伪金交所”专项整治,重点对全市37家含“金融”“金融服务”“交易所”等关键字眼的市场主体进行重点排查,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截至目前,全市新发非法集资案件3起,涉及金额1200万元,已连续三个月未发生新发案件。

三是聚力化解,以案促稳。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陈案攻坚行动,今年以来已成功化解6起陈案化解任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200%,持续保持同期化解案件数大于新发案件数。全面梳理非法集资立案未化解陈案23起,其中处于公安在侦案件12起,处于法院审理以及执行阶段的11起,对超5年未化解案件的4起案件进行重点提示,推动宣州区宣木瓜今年化解成功。

四是完善机制,确保稳定。印发非法集资领域信访处置规程,建立了专班对接、信息互通、会商研判等机制,重点协调推动跨区域、跨部门非法集资案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明晰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梳理建立全市5起重点非法集资信访案件台账,定期更新案件进展,针对难点信访案件,牵头会商统一答复口径,指导相关属地和部门正面回应,消除信访人“投资失败,政府买单”错误思想,引导信访人将精力集中到配合司法部门最大限度追赃挽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