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其他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208-00028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2
宣城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08-12 12:0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汛以来我市降雨偏少且持续高温,近期境内江河湖库塘蓄水位下降明显,土壤墒情较差,农业旱情已经显现,少数乡村群众饮水受到威胁。据气象预测,8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抗旱形势日趋严峻。

根据《宣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并结合旱情发展趋势,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8月11日16:00 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抗大旱、抗长旱,一是压紧压实抗旱责任,依法全面组织抗旱,迅速落实应急抗旱措施;二是统一调度水源,优化供水应急预案方案,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确保乡村饮水和城市供水安全;三是补充备足抗旱物资,落实抗旱队伍,全力保障农作物生长用水;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准确统计上报旱情、灾情,快速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积极做好节约用水、抗旱供水等正面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