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本民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08-00018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暑假困境儿童慰问走访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08-00018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暑假困境儿童慰问走访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郎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暑假困境儿童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安全的暑假生活。近日郎溪县民政局携手郎溪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暑假慰问走访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全县182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实现了全覆盖,在炎炎夏日中,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慰问物品。

走访中,民政工作人员、志愿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了解了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向他们宣传了防溺水防疫等相关安全知识,叮嘱监护人要照顾孩子的生活,加强对孩子们的监护和管理,向他们发放了《暑假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倡议书》。

下一步县民政局、郎溪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将对走访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评估,针对评估结果制定相应帮扶关爱措施,并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向孤困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帮扶关爱,让每名儿童多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全社会的温暖,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