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本民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08-00019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加快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切实办好民生“食”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绩溪县加快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切实办好民生“食”事
发布时间:2022-08-01 15:3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子女在外打拼,老人独自留守。这已经成为当今中国许多家庭的现状,绩溪不例外。子女在外无暇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馍馍泡开水,稀饭就咸菜”渐渐成了老人们习以为常的饮食习惯。为解决居家老人“吃饭难”的问题,绩溪县加快推进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建设,切实办好民生“食”事。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进“餐厅”,老人不仅可以“吃得饱”,还可以“吃得好”。

7月4日《绩溪县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发布后,全县各乡镇加快老年助餐建设步伐,经精心谋划和部署安排,7月25号这周开始,绩溪县每天均有两至三家农村老年助餐点开业运营。截止到7月28日,我县11个乡镇均已开展老年助餐点运营服务,老年助餐点达到18家,老年助餐实现城乡全覆盖,超额50%完成上级下达的老年助餐建设任务。截止28日,绩溪县各助餐点共办理老年助餐卡1516张,累计就餐19332人次。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得到城乡老年朋友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