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其他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208-00047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208-00047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8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今年夏季全市电力供需形势紧张。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节约用电从点滴做起

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公共机构带头节电:

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除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外,公共机构建筑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含3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

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倡导其他公共建筑和居民参照上述标准设置空调温度。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需求响应等需求侧管理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计划检修、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商业场所合理用电:
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公共交通合理用电:

优化公交车辆调度,匹配最佳承载力,削减空驶里程,提高运行效率。

加强高铁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节电管理,合理优化空调温度和照明开启数量。

引导营运电动车辆合理用电,推动老旧运营电动车辆报废更新换代,倡导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数据中心和通信设施高效用电:

合理控制机房温度,避免过度散热,优化设备设施及其运行负载管理,加强运维人员节电意识,避免设施设备无效或低效运行。


控制路灯和景观照明:

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

减少城市景观照明、娱乐场所霓虹灯等用电。


普及使用节能产品:

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能效标识2级以上或有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鼓励购买节能灯、新能源汽车。

各级行政机关要优先采购节能产品,认真落实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的有关规定。


各类学校倡导节电:

减少节假日及非课间用电,高效使用教学设备和照明设备,合理控制办公室、教室、宿舍和其他室内场所空调温度,

积极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教育,培养师生节电习惯。


培养自觉节电习惯:

提倡单位、家庭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晚开半小时电灯,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及时关闭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减少待机能耗。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力量!



宣城市发改委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