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208-000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目前对脱贫家庭子女教育保障有哪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9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目前对脱贫家庭子女教育保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8-19 15:21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我省印发《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教育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推动帮扶政策有效衔接,确保困难家庭孩子义务教育有保障。

根据实施方案,对学前教育阶段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脱贫家庭幼儿可以享受资助,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即“免费提供教科书、免除学杂费、补助一定生活费”;对高中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按最高档执行,并免除学(杂)费(不含住宿费);对高等教育阶段学生,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按最高资助标准执行,同时优先享受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和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校内资助或者社会资助,优先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此外,对于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学生在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正式学籍的,除按规定享受以上相关资助外,还可以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每年分春、秋季可申请总共3000元左右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