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8-00055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媒体解读】暖民心在行动——宣城市“三聚焦”守护百姓口腔健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6
【媒体解读】暖民心在行动——宣城市“三聚焦”守护百姓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2-08-26 12:37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该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看牙“贵、难、烦”等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聚焦提升口腔服务能力

目前,该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均独立设置了标准化的口腔科,牙椅数较2021年底增加17.85%。建设“长三角口腔名医工作室”3个,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口腔医疗资源。举办全市口腔医疗技术提升学习班,重点推广现代根管治疗等7项适宜技术。预计到2025年,按照三级口腔专科医院标准建成市级公立口腔专科医院(市级口腔卫生中心),全市口腔医师高级职称、中级称职占比分别达10%以上、40%以上。

聚焦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全市15家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口腔科和3家口腔专科医院均设置了午间门诊和晚间门诊,为患者口腔诊疗提供便利。自7月1日起,参保职工口腔诊疗等普通门诊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遴选出根管治疗、龋补、钴铬烤瓷、洁牙、拔牙、口腔数字化影像等具有可操作性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30个,实行收费价格社会公示和监测制度,探索建立降低口腔医疗服务收费的有效机制。

聚焦提高口腔保健水平

实施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和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大力开展口腔健康进校园活动,举办幼儿园等低幼群体“小小牙医”体验活动,宣传蛀牙预防知识和正确刷牙方法。截至7月底,该市共建立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11个,开展活动35场次。今年以来,开展口腔健康进社区(乡村)、进机关活动59场次,包括关爱老年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口腔健康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8月7日,开展“健康口腔幸福你我”电视科普访谈暨健康口腔行动义诊活动,口腔、儿童保健等方面专家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问题,做到手把手、点对点普及健康口腔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