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209-00019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中秋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需平稳有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209-00019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中秋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需平稳有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中秋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中秋,我市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全市消费市场供需平稳有序。

一是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为创造更加丰富的节前“菜篮子”消费市场,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节前我局通过组织企业提前备货、加大政府储备投放、加强市场监测等多种方式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各大商贸企业扩大生活必需品采购,粮油、蔬菜、肉类、蛋类等库存充足。9月9日,我市在主城区“菜篮子”门店投放政府储备肉,充分满足市民节日肉类消费需求。据监测显示,我市96种生活必需品中12种价格略有上涨,16种价格下跌,其余均保持稳定。

消费促进活动亮点纷呈今年中秋佳节与教师节实现“喜相逢”,节日氛围更加温暖浓厚。城区各大商超纷纷结合节日主题,推出多种类型的促销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消费市场氛围,促进了节假日消费。万达广场中秋拜月、50购100八佰伴“会员月饼DIY”、大润发中秋大回馈”、台客隆“月满中秋,福满全城”活动累计实现营业额3800万元其中,万达广场三天累计客流量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8%

月饼消费更趋绿色环保作为中秋的传统节令食品,实用、理性、健康成为今年月饼消费关键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月饼“限价令”“瘦身令”,节前我局印发《关于加强单用途预付卡、遏制“天价”月饼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超严格约束产品包装和价格,倡导节俭、反对浪费,成效明显。今年中秋月饼大多“轻装”上阵,绿色低碳,可以二次利用的包装成为主流,深受消费者欢迎,价格也更加亲民,城区各大商超月饼专区80%以上的盒装月饼价格在200元以内。

    四节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节前我局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城区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局主要领导对主城区重点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要求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安康码和查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重点风险人群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