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外资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209-00007 组配分类: 稳外资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全面完成2022年度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209-00007
组配分类: 稳外资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全面完成2022年度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9
广德市全面完成2022年度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1 来源:广德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要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努力让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广德市已全面完成就业促进工程任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试点数(任务数2个),完成2个,完成率100%;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参加见习人数(任务数157),完成160人,目标任务完成进度101.91%;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招聘活动数(任务数72场次),完成95场次,完成率131.94%;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服务企业数(任务数890户次),完成数1318户次,完成进度为148.09%;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达成意向数(任务数4900人次),完成数7551人次,完成进度为154.10%;高质量就业技能提升计划新技工培养人数(任务数800人),完成招生数为810人,任务进度101.25%。

2022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省20项民生实事—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建成2个“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并逐步推广;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创新招聘模式,促进求职用工精准对接;依托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实施高质量就业技能提升计划新技工系统培养。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年初以来,利用宣传栏、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短信、招聘会、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特别是组织就业、社保、就业促进科、信息中心等科室党员和业务骨干,先后10余次深入经开区和乡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就业促进工程方针政策,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二是加强任务调度,规范操作流程。按照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数量,每半月调度任务进展情况,多次组织现场会、观摩会,现场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创新开展“市长、局长帮您找工作”网上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招聘模式,取得较好效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政策要求,制定符合该市实际的实施办法和操作流程,不断加强项目过程管控,加强基础台账资料的管理,做到专人管理、账目明细、安全有效。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确保使用安全。加强和规范资金申报、审批和拨付程序,认真做好每一笔就业补助资金的审核、复核、发放,做到发放一批公示一批,确保就业资金在阳光下使用。通过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和安徽智慧就业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做到账务和系统双向比对,确保各项就业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就业补助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