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9-00004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汪侃副市长调研宣州区农业生产主体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9
汪侃副市长调研宣州区农业生产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副市长汪侃在宣州区调研农业生产主体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圣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旭华、宣州区政府副区长黄彬等陪同。

汪侃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洪林镇安徽金钱湖牧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肉鸡养殖园区(年出栏量百万羽)、百亩生态瓜果水果种植园、全自动有机肥发酵车间、净/污水处理和排灌系统,听取了关于该公司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的介绍,并询问了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他要求该公司在提升肉鸡产能和扩大订单需求方面继续挖掘潜力,使一产增加值再提高。同时要求科学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强调发展过程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既要注重产业特色也要形成产业规模,既要强化基础设施投入也要集聚生产技术等发展要素。

随后来到沈村镇金胜种养专业合作社。该社以虾稻轮作种养为主,提供种苗、饲料、药剂及生产技术服务,生产的产品有“金遇源”牌虾稻米及具有中绿国证颁发的有机转换认证书的小龙虾,种养规模达到3500余亩,纯收益达到2350元/亩。汪侃副市长强调,要联合周边稻虾轮作、稻虾共育的合作社,实施抱团发展上规模,创响品牌拓展销路增效益;要保持与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寻求解决生产技术问题,依靠“科技”“机械”实现进一步发展。

在狸桥镇姜家圩水稻专业合作社,汪侃副市长指出,要充分用好在宣城本地流转的1.05万亩耕地,将小田整治成大田,补齐农田水利“最后一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发挥好合作社现有的各类大型农机具作用,提升农机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做到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无人化,与大型农化服务公司或服务组织合作开展“大托管”农业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