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209-00017 组配分类: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强化环境治理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209-00017
组配分类: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强化环境治理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持续强化环境治理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3 08:30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鸟语蝉鸣、万木葱茏”,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旺季来临,敬亭山风景区又将迎来八方游客。为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敬亭山城管分局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着力营造文明和谐、温馨舒适的景区环境。

一是聚焦重点强管理。针对现阶段景区管理工作特点,对季节性板栗农副产品售卖点的规范设置、翠云湖水库众多游泳爱好者车辆的停放管理、经营户及固定摊点群业主“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景区广场、上山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综合整治。整治期间,共纠正规范把式车辆有序停放80余次,取缔流动摊点10余处,规范季节性板栗售卖点30余次,规范管理出店经营20余户,劝导制止旅客不文明行为10余次。二是紧扣安全守责任。按照市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方案,逐户上门发放《致全市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告知书》,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参加敬亭山管委会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景区的公共设施、户外广告和经营性企业的燃气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管理。积极参与管委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施工工地和装修业主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三是暖民服务有温度。针对敬亭山景区有大量市民遛狗不栓绳的不文明行为,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出动执法宣传车在区域内播放《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对景区养犬居民上门宣传文明养犬相关规定。联合景区物业加强日常管理力度,特别在景区入口处对发现有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对劝阻无效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拍照留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按照局“联点共建”要求,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发放宣传《宣城市10项“暖民心行动”征求意见书》,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分局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持续强化景区综合治理,做好节假日薄弱时段值守工作,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景区市容秩序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