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预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9-00012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种子市场监管专项督导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9-00012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种子市场监管专项督导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种子市场监管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1: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净化市场环境,宣城市农业农村局于9月15日至16日赴泾县、旌德等地开展秋季种子市场监管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以小麦和油菜等作物种子为主要对象,检查各地种子市场监管相关政策及监管制度落实情况;每地随机抽取经营主体若干检查种子备案情况,销售品种、销售台账情况,销售品种审定、登记情况,检疫证明情况等内容;在田间地头与用种主体深入交谈,了解是否存在无标签种子、未审定种子或走村串户兜售非法种子的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地落实种子网格化管理措施到位;各种子经营主体经营行为正常、产品情况较好;各用种主体自我保护意识较强,无购买和种植“三无种子”行为。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种子经销商和农民朋友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对生产销售假、劣种子行为的处罚规定进行现场普法,并普及农资销售注意事项及维权法律知识,进一步优化了种业市场环境,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强化秋季种子市场执法检查,不断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对侵犯品种权、制售假劣种子、销售“三无”、“白皮”种子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坚决遏制,为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