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预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9-00013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在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209-00013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在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6
宣城市在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15日第六届安徽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在合肥圆满闭幕,经过激烈地比拼,宣城入围项目,再创历史佳绩,堪称梦之队!三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得“安徽省返乡下乡创业之星”称号,包揽两个小组一等奖,其中国内首台套手持锂电池干坚果采打机项目荣获农产品产销类一等奖,寻梦爱在此刻鲜花平台项目荣获平台服务类一等奖,食安中国——数字互联网农•旅•康项目荣获平台服务类二等奖。

本次大赛宣城市入围三支参赛项目,国内首台套手持锂电池干坚果采打机项目,十年创业,终成硕果,开发出适合丘陵地带国内首台套山核桃采打设备,为机械强农助力。寻梦爱在此刻鲜花平台项目,从消费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服务全国4万家花店,宣城农村电商服务不断升级,展示出宣城电商的赋能新势力。食安中国——数字互联网农•旅•康项目,博士归乡,创造高品质皖南土鸡品牌,创业一年,杨博士土鸡品牌成为抖音客户选购价值第一,同品类店铺评分第一,为宣城好货,探索出独有的博士路径。比赛现场,宣城新农人们精妙绝伦的现场展示,创新观点的不断输出,展现了宣城新农人对创业创新的执着和追逐梦想的热情,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突出创业创新精神,营造农村创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搭建起农村双创项目和双创人员展示交流舞台,荟萃新“三农”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壮大乡村产业力量,打造农村双创新升级。

2019年以来,宣城市作为全省唯一连续举办地市级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城市,汇聚了全市123个农业项目,140名新农人创客参赛,平均每个创业主体带动9个农民就业,连续四年推荐参加安徽省赛,保持四年连续获得一等奖的梦幻成绩,宣城市新农人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已成为宣城市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宣城市农村双创大赛已经成为省内农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品牌赛事,成为农村创业创新的宣传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