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9-00001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文旅局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显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9-00001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文旅局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显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宣城市文旅局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6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以来,宣城市文旅局通过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扫黄打非”联合行动以及重点时段专项督查,持续对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侵权违法经营行为。

加强版权执法,保护监管高压。我局始终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在做好市场监管的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截至当前,执法支队共受理侵权举报4条,办理侵权案件6起,结案5起,处以罚款共计8200元,收缴各类侵权出版物135本。

加强联合执法,突出综合治理今年以来联合公安、统战部、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随机抽查及督查暗访,重点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行业突出问题。至今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检查业主单位共70余家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已现场责令整改。

加强社会宣传,形成整治氛围。为增强群众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根据版权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围绕“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利用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省版权局制作的版权公益宣传片;开展版权专项执法检查,集中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市场秩序;开展版权案件指导交流工作,4月下旬,我支队赴宁国市文旅局开展版权案件指导交流,一线指导办理网络侵权案件,现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打击。截至目前,共开展版权执法检查3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0余家次。

开展2022年冬奥版权保护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版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涉冬奥作品侵权盗版,按照《安徽省版权局等关于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开展了2022年冬奥版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大市场检查力度,针对书店、大型精品店、商场超市等场所,根据国家版权局提供的已经授权的特许企业及零售店名单,严查辖区内是否存在未经授权使用与冬奥会有关的形象、文字、美术、音乐的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冬奥版权保护宣传氛围,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络、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促使全社会广泛了解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自觉抵制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权的商品和服务,切实加强对奥林匹克五环图案、冬奥会会徽、冬奥会吉祥物等奥林匹克常用标志的保护。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