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9-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宣行管办【2022】35号
发布日期: 2022-09-28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9-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宣行管办【2022】35号
发布日期: 2022-09-28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7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1件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内容涉及乡镇事业单位公务出行等方面。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和提案委员的理解与配合下,现已按时办理完毕。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二、提案办理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关于交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宣办电〔2022〕28号)要求,我局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工作责任制,分解落实提案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办理要求和时限,确保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质量。为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我局积极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办理前通过电话联系,听取对办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办理过程中主动上门,当面宣讲政策、汇报办理情况;办理完毕后及时与委员见面,告知办理结果,得到了提案人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3.明确目标导向,增强办理实效。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补齐短板,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强化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运用,以实干实绩实效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

针对石川委员提出的“关于要求在宣城市乡镇事业单位配备新能源车的建议”,我局认真研究,在事业单位完成车改的背景下,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积极推进基层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推广使用新能源车,截至2022年8月30日,全市共43家基层单位建成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平台,总计租赁新能源汽车139辆。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主动发挥公务用车主管部门作用,继续认真落实《宣城市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市区通过采取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货币化补贴(里程包干)、社会化车辆租赁等方式,多措并举保障好基层公务出行。加快建立县乡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平台,依托平台技术手段,实现新能源汽车租赁、货币化补贴(里程包干)、社会化车辆租赁等各类保障方式的平台化、信息化、智能化,并纳入“全省一张网”统一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