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区域规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75E/202210-00006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东部新城现代化城市框架雏形初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75E/202210-00006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东部新城现代化城市框架雏形初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9
宣城东部新城现代化城市框架雏形初现
发布时间:2022-10-09 08:0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扎实谋划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对接长三角重点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产业,重点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重要的东部组团和推动“一地六县”发展的重要延伸区域。

规划方案初步形成。6月份以来,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研究院编制《宣城东部新城空间发展规划》(暂定名),围绕东部新城功能定位、分区和重大项目建设计划等,开展前期走访调研并形成规划初步方案。8月19日和9月9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听取了《规划》初步编制成果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9月23日上午,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编制单位阶段性编制成果汇报,对方案编制修订完善工作。

“双招双引”项目有序推进。围绕东部新城产业布局,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已签约和在谈项目25个,协议资金约45亿元。长三角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长三角智慧物流产业基地一期暨快递分拣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计划11月份举行启动仪式;二期建设方案已确定,即将启动招标程序。与上海光明集团拟合作共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项目正在推进中。

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宣城市一二六实验学校”目前3栋小学教学楼、2栋中学教学楼、幼儿园、食堂、宿舍楼已全部封顶;5层综合楼完成4层结构施工,计划10月20日完成封顶;绿化方案已经专家评审后优化中。目前正围绕办学规模、办学主体、师资力量进一步完善办学方案,预计明年9月开学。彩虹安置小区二期共分配1572套安置房,已交付984套,剩余房源正在陆续交付中。投资1亿元的9条道路,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

专业市场“退城进园”。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市征管办、区征管局和相关乡镇(街道),完成了花屋新村二期、九州市场区域调查摸底工作;同步梳理了园区存量商铺、仓储等资产,建立可承接业态台账,为制定政策提供支撑,引导相关专业市场“退城进园”,加快东部新城人口集聚。

体制机制改革创新。7月中旬,管委会完成首次竞聘上岗工作,8月底完成了东部新城公司竞聘上岗工作。通过竞聘,全面展现了园区干部队伍争先进位的精神风貌,提振了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的工作状态,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改革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