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10-0008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温馨更暖心 我市养老机构老人欢度重阳节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5
温馨更暖心 我市养老机构老人欢度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2-10-05 09:2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4日重阳节当天,在前期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我市养老机构在做好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普遍开展了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联欢同庆迎佳节。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开展了“爱洒夕阳 情暖金秋”双节文艺演出活动、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天湖老年公寓和天湖养老服务中心分别举办了“欢度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包饺子活动。广德市康寿休闲养老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表演活动。宁国市荣国养老中心、奕康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开展了“不忘初心迎国庆、敬老孝亲暖重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歌舞表演、创意游戏等活动,并为老人分发了物资。郎溪县颐和安心园康养中心有限公司、乐宇康护理院等组织员工为老年人表演黄梅戏、陪老人做游戏等。

二是精神慰藉递真情。绩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宁国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养老护理员与老人开展谈心聊天活动。旌德县养老机构组织老年人收看央视重阳节节目,为老年人与家属开展视频探视。泾县云岭镇章渡中学师生到云岭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爱在重阳”为老人送安康活动;泾县榔桥镇政府、百姓公益联盟到榔桥镇敬老院开展“爱与陪伴一堂课”敬老爱老活动。

三是爱心捐赠暖人心。4日,气温骤降,广德市杨滩镇敬老院及时为老人们添上新秋衣,柏垫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早早送上棉鞋,让老人们“身暖心也暖”。泾县在南京创业致富的乡贤张秉志、辖区爱心企业赤滩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年如一日到琴溪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过重阳节、献爱心,捐赠了鲜猪肉、大米、牛奶等物资;爱心人士胡翠莲到蔡村敬老院慰问入住老人,刘姓夫妇到黄村镇敬老院慰问全体院民。(钱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