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09-00088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开展《慈善法》宣传暨“庆国庆、迎重阳”助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30
市民政局开展《慈善法》宣传暨“庆国庆、迎重阳”助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9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有关慈善公益组织开展了《慈善法》等民政法律法规宣传暨“庆国庆、迎重阳”助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广大老年人宣传《慈善法》等民政法律法规、民政民生工程、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老年助餐服务等。

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市义工联合会、飞彩街道、大医口腔医院、平安普惠安徽宣城分公司、莲西社区的60多名志愿者走进飞彩街道希达小区,为小区内的500多名老人们提供了健康问诊、义务理发、免费领取捐赠衣物、政策宣传等服务。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根据老人要求开展理发服务,并为他们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的手段、识别技巧及应对方式。此次活动共计捐赠衣物300余件、提供理发服务50余人次、提供口腔检查90余人次、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品200余份。

在2022年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持续为全市老年群体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让老人们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李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