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11-00025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召开全区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211-00025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召开全区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9
宣州区召开全区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08:5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基层儿童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提高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量。11月8日,宣州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宣城中学未成年人辅导中心主任鲍丽俊老师及区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史新华进行授课,全区26名儿童督导员及217名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鲍丽俊老师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切入角,详细讲解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如何与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沟通,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指导。

史新华科长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宣州区现阶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即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及困境儿童的保障。同时以《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意见》为依据,介绍了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指引,为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的工作开展提供具体方向。

最后,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谋瑜作最后讲话,强调当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且任重道远。基层儿童工作者要继续保持热心、满怀爱心、充满信心,全力做好宣州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且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增强我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徐礼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