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供销社> 特色栏目(供销动态)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211-00012 组配分类: 特色栏目(供销动态)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供销社:踔厉奋发新时代 再谋供销新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6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211-00012
组配分类: 特色栏目(供销动态)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供销社:踔厉奋发新时代 再谋供销新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6
市供销社:踔厉奋发新时代 再谋供销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6 来源:市供销社教育培训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里,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谈三点感受和体会。

一是要多措并举抓学习。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关键少数”。社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为我社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作出表率,把《报告》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研读,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落实落地、走深走实。要善用学习方法。要原原本本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出来,一字一句地学、一段一段地学,力求把原文读得精一些,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的透一些。要学思践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努力把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推动改革稳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见功夫、出成效。

二是要结合工作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供销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供销社工作的精神导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继续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增强社有企业实力和活力为重点,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建成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努力把我市供销社系统打造成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三是从严治社抓作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贯通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为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供销社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意识。认真落实全国总社、省社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刻汲取供销社系统腐败案件教训,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弘扬供销社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