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10-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名称: 黎斌在宣城经开区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以最严苛的考核、最鲜明的激励导向,全面焕发“双招双引”整体活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3
黎斌在宣城经开区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以最严苛的考核、最鲜明的激励导向,全面焕发“双招双引”整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2-10-13 10:06 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明晰招商工作思路,明确招商责任和招商任务,更加高效地推进经开区“双招双引”工作,10月10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武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巫会友主持会议。


黎斌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经开区最基础工作、最头等大事,没有招商引资工作,就没有经开区的未来。作为经开区的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成为“懂产业、会招商”的干将。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招商形势,增强全员招商的工作共识,构建管委会、三个街道办事处、三个国企“1+3+3”的招商工作格局,共同发力,全员出击,真正形成招商合力,共担招商责任,共创招商辉煌。

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工作,黎斌强调:

一要以“功成必然有我”的站位,共同扛起“双招双引”的重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拼抢意识,深刻认识到抓招商是经开区每名同志的应有责任、是刻不容缓的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担当,以领导高位推进为引领,构建全员招商工作体系,共同扛起招商责任,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

二要以最严苛的考核、最鲜明的激励导向,全面焕发“双招双引”的整体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考核,将招商考核与干部绩效薪酬、任用晋升进行挂钩,实现双重激励,全面激发干部招商热情和工作动力。要针对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国企,分门别类制定行之有效的考核办法,将有效招商线索、签约项目数、固定资产投资、开竣投项目数等作为硬性考核指标,对主要经济部门实行连环式考核,增强工作合力。

三要锁定重点目标,切实推进精准、高效、务实招商。招商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找准目标,梳理明确“我们有什么?”“我们招什么?”“企业能带来什么?”,要紧紧围绕经开区主导产业,依托现有空间、存量和平台等开展招商,充分利用人脉等资源,做到精准招商、高效招商、务实招商。

四要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双招双引”政策。要进一步理顺“双招双引”工作流程,获取招商线索后,招商合作中心要对项目线索进行综合研判,针对普惠项目、一事一议项目、基金配套项目等不同项目类型,明确相应的招商政策和工作流程。要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有效盘活存量资源,为招商引资项目及时保障供地。

五要注重细节、讲究打法,不断提高招商实战能力。开展招商工作要注意细节和方法,要加强招商专业知识积累,对经开区产业、政策、资源等情况了然于胸,与客商找到更多共同语言。要增强招商底气和信心,不断提升招引项目鉴别能力,做到高效对接、协同作战,杜绝形式化招商、接待式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量。


会上,魏武就项目、营商环境和招商工作等进行部署。魏武指出,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争取更多省级、市级赋权事项,为项目招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强化项目攻坚,着力加强工作联动,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招商合作中心、投资服务中心每周会商机制,围绕主导产业优化招引政策,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巫会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明确了经开区招商工作要抓的重点方向和要做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对招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目标、尽职尽责,尽全力完成本单位本年度招商任务,以不完成任务不收兵的决心,打好年度任务仗。要立即行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招商合作中心、投资服务中心、开盛集团、宛陵科创公司、经开集团及飞彩、金坝、天湖街道办事处就今年以来“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举措作了工作汇报。

经开区党政办、党群部、经发局、科技和人才局、自贸改革联动创新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飞彩、金坝、天湖街道和开盛集团、宛陵科创公司、经开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招商工作负责人,投资服务中心、招商合作中心五级及以上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