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11-000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州区】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样板”,创设惠企民生服务“模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11-000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州区】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样板”,创设惠企民生服务“模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宣州区】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样板”,创设惠企民生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3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样板”,创设惠企民生服务“模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打通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宣城市宣州区按照集成服务、便民利民的建设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受理、办事服务咨询、公众意见征集、政民互动、涉企民生亮点专题、会客专访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线下、多功能多层次的综合服务平台


宣州区政务公开专区位于宣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区域,设立四个基础功能区,即:1.政府信息查询区,配备政府信息查询机,配套本地查询系统,让群众实现线上便捷查询。梳理汇编便民服务手册,展示宣州区历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规范性文件等工作成果,并摆放政务公开相关书籍,便于群众线下翻阅。



2.依申请公开受理区,配备电脑、座椅,张贴依申请公开流程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设置样表填写区,提供政府信息,申请填写样表及申请表,方便群众快捷有效申请公开信息。3.办事服务咨询区,配备专业人员答复咨询,提供办事引导、咨询、答复服务,并提供便民物品。4.公众意见征集区,群众企业通过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的电脑,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并在专区内设置“公众意见征集”。


创新谋划了三大亮点功能区,即:1.政民互动区,设置政民互动渠道,通过扫描二维码展示本地区长信箱。2.涉企民生亮点专题,围绕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梳理各阶段的高频事项,设计二维码矩阵,并通过宣传栏展示惠企政策平台、惠企政策申报、惠企专题服务与惠企咨询渠道等信息。

       

    3.会客专访区(休息区),打造专访和休息两用区域,结合专访活动的开展需求布置等待休息区,并配备沙发、茶几等休憩洽谈设施,为群众提供方便舒适的休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