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11-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谢彬 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211-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谢彬 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负责人解读】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谢彬 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7 来源: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11月9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旭东主持会议。

 谢彬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地位特殊重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保障和促进机关切实履行职责,带领和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谢彬强调:
 一要强化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机关各支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结合经开区实际,列出学习计划,创新方式载体,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落实制度,服务发展。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处理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围绕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部门主业等中心工作,采取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开展“结对共建”等措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始终站在经济建设和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前列。
 三要加大宣传,选树品牌及时总结经开区机关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经开区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市级主流媒体,不断营造创新创优、比学赶超、亮点纷呈的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坚持“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讲好党建工作“宣城经开故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旭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明确了经开区机关党建工作要抓的重点方向和要做的重要工作,各支部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认识,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形式,打造特色亮点。要明确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为经开区发展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就经开集团支部成立与机关党员转正事项进行了研究。经开区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